梁州

梦中会

一个脑洞,假如缺舟和逍遥遇到会怎么样,结果写起来感觉好难。跨棚之间的友好对话,感觉有点OOC了( ̄◇ ̄;)



天迹在喝茶,喝一杯淡而无味的茶。


他向来喜好美食,所入口之物多为珍馐。而如今对着这白水一样的茶水,竟然也饮的津津有味,若要让熟悉他的人看见了只怕都要大吃一惊。一盏茶尽,天迹放下杯子,无奈地看向对面吹笛的白衣僧人:“还是没有味道。”


“看来,我这次泡茶的方式仍是不对,还要多练习几次。”白衣僧人若有所思,他握着一支玉白的笛子,眉间浮现了一缕忧色。天迹洒脱一笑,醉逍遥拂过桌面,两杯冷泡茶登时出现。他缓缓将琉璃茶盏推过去,轻声劝道:“大师不如尝尝冷泡茶吧,虽说算不得什么佳品,但也别有一番滋味。”待对方接过,他复又说道:“缺舟大师,你已经试了很多次了,放弃吧,你渡不了我。”



白衣人,或者说缺舟摇头,缓缓回答:“佛心,佛性,施主与我佛有缘,何不接受大智慧的渡化。无边沉沦,法海渡航。缺舟虽力微,亦愿助施主脱离这无涯苦海。”



“大师执迷了。”天迹放弃了一直端坐的姿态,斜靠着石桌懒洋洋地说道:“你试了三次。第一次尝试以言语劝我加入佛国放下执念,我拒绝了;第二次试图洗去我的一部分记忆,结果我自己很快就想起来了;第三次干脆消除了全部虚构一段新人生,但是没过三天就又失败了。大师啊,我注定与地门无缘,你奈何不了我。”



话语至此,一时间,两人之间只剩下了静默。缺舟看着华服雪发的仙人,难得有了些许好奇:“你的过往明明有那么多的痛苦,为何不愿舍弃?背负在你肩头的的责任,真不会让你觉得沉重?”



“那些痛苦,大部分都与我重要的人相关,如何能忘。”天迹直起身,神谕剑气四散,顿时将花园寸寸碾碎。空间转换,竟瞬间化为了云汉仙阁的苍崖云树之景。他站在石板的花纹中央,整个人在月色下多了几分飘渺:“正是因为重要,所以才不能忘,也不敢忘。大师啊,虽然你的茶中蕴含着千种滋味,可我尝起来却也只是白水一盏,还不如冷泡茶来的好喝。身在红尘,如何免得了喜怒哀乐。亲人、友人的离去确实会让我悔恨痛苦,也曾想过想要遗忘。但天迹不是逃避之人,正因为自己尝过这些痛楚,我才尽力去避免让他人也遭受同样的伤害。缺舟大师,大智慧,你说服不了我,放弃吧。”



不知何处,悠扬的钟声缓缓传来,一声比一声急促。然而仙阁中仙音烛亦随之响起,叮当轻妙,竟与钟声僵持不下。剑拔弩张的气氛之中,缺舟却是缓缓起身,绽出了一抹浅笑。他双手合十,宝相端庄如佛陀菩萨:“施主心怀苍生,当与我佛有缘,纵不加入我等,亦是值得敬佩。缺舟期盼与施主下一次的论茶,未来,再会。”话音刚落,他的身影逐渐淡薄,终是消散为万千星光,消失无踪……



焦急的呼唤声中,天迹不情愿地睁开了眼睛,正正对上放大版练习生惊喜的脸庞。下意识把对方推开老远,他翻身从床上坐起,没好气地问到:“别靠这么近,你爹我心脏不好,万一吓出事怎么办?”“可是之前我一直叫不醒前辈…父亲,我还以为邪染又严重了。”在天迹锐利的眼神中下意识地改了口,练习生不好意思地退后了几步:“叉烧包和奶茶都准备好了,父亲赶快收拾一下起来吃早餐吧。我先去练枪了,一会再来。”



等到对方阖上门,天迹才看清桌上摆着早餐丰富的模样。他深吸了一口叉烧包甜蜜的香气,一双桃花眼高兴地弯成了月牙:“缺舟大师啊,你也太不了解我了。连口舌之欲都放不下的我,实在是做不到四大皆空啊。”



不过,缺舟的笛子吹的真好听,下次再会,要不要把叉烧包推荐给他呢?



评论(2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