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州

除妖录六

古代修真AU,慎入…


“居然逃走了…”暗室中,嘶哑的声音带着不甘与愤恨响起。被云雾遮掩的模糊人影紧紧捏住掌心的药瓶,冷哼之间,报信人已被磅礴的真元压成齑粉。



一旁戴着面具的紫衣女子对此惨状毫不在意,轻笑着拨弄衣饰上的水晶吊坠,柔声劝道:“何必生气,他又能逃到哪去?左不过能帮他的,也只剩下那个小丫头,根本不足为虑。仙界通道封锁,仙门那些人就算想帮也没法子。更何况,”莹白纤长的手指隔空指向暗室内的玉棺,女人的声音越发甜腻:“咱们手上不是还有一张王牌么?”



玉棺寒气森森,晶莹剔透,当中躺着的人,白发华服,双目紧闭,确是玉逍遥梦中的天迹仙人。
尚不知针对他的下一波阴谋即将展开,此时的玉逍遥,正老老实实地和小伙伴们一起呆在江山倚晴楼中养伤。



“我发誓,绝对没偷吃烤鸡。”玉逍遥虚弱地捂住胸口,半躺在宽大的软榻上,一双桃花眼里看着塌边的白衣女子,满是真诚:“阿雪,你信我。你看我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,怎么可能去厨房里偷吃呢?”



红尘雪无奈地摇了摇头,终是忍不住笑了起来:“前辈,房间里烤鸡味道还没散掉呢。”她生的极美,一笑更是如百花绽放,顾盼生辉。可玉逍遥半点没被这丽容所慑,只是眼神飘忽地瞥向安安静静趴在他胸口的云鲸,斩钉截铁地回道:“一定是小棉花趁我不注意去偷吃了,唉,真没义气,吃好吃的也不给我带一份……啊!”话音未落,愤怒的云鲸像颗炮弹一样撞在了他的胸口,被绷带绑的严严实实的尾巴上下拍打,带起了好一阵旋风。



玉逍遥一击瘫倒,原本虚扶住胸口的手变成了真捂。云鲸这一下力道不小,痛的他脸都皱成了一团:“谋杀,小棉花你这是谋杀。信不信我把你煮了炖汤!”



大漠苍鹰沉默地躺在房间的床榻之上,伸手捂住额头。他伤得较重,到现在还不能起身,不然冲着外头那一人一鱼的闹腾劲,早就眼不见为净飞得没影了。他看着床头给他送药的青年,艰难地开口:“谢谢这位…壮士,外面那人,您能帮我把他挪一个地方吗?”武者打扮的青年咧嘴一笑,说不出的豪爽利落:“叫我生命练习生就好,别客气。只是玉前辈那边恕我无能为力,你们二人住在一起也方便我和鸿雪看顾。毕竟,现在麻烦还没结束。”



大漠苍鹰转头看向闻言沉下脸的玉逍遥,眉头紧皱。到现在为止,他还是不知道为何玉逍遥会被整个修真界追捕,只是今后,怕是麻烦不断了。



红尘雪将凉好的汤药递给玉逍遥,一边督促着对方服用,一边细细回想着之前告诉玉逍遥的消息:贺衍被擒,九华宗宗主一力保下,再加上他师尊渡劫期的元衡道君尚在,到底留下了性命。只是毕竟放走了玉逍遥,罪责难逃,贺衍承受了两百灼魂鞭之后被关入了寒水牢。而现在,几乎整个修真界的人都在搜捕玉逍遥和大漠苍鹰。



“除了这些,我还打听到了一些其他的东西。”红尘雪侧首,碧玉头饰微微晃动,像极了她此刻纷乱的心绪:“有人说,抓前辈您是为了复活当初拯救人界的天迹仙人。因为,您是天迹仙人的心魔恶体,囚禁了本体的魂魄之后逃至人间。”




“胡说八道!”玉逍遥有些生气地着看向云鲸:“若我有那么大的能耐,还至于让他们这么放肆,连雕兄和小棉花也被打伤。”云鲸低声鸣叫,漂浮起蹭蹭他光洁的脸颊,像之前一般安慰着对方。



“所以他们的解释是,您恶行败露,被仙门掌门打伤之后逃至人间。”一旁的练习生冷不丁地加入了对话,正接着红尘雪之前得来的消息:“玄天盟那帮老头子在三天之后要召开一个什么除魔大会,专门针对前辈。”




玉逍遥讶异地挑眉,略略思索过后,那张清俊的脸容上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:“也许,这次能让那个家伙忙起来了……”

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