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州

黑化系统的一百零一次失败

系统文,虽然系统基本没什么用,慎入


玉逍遥有个秘密,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。



他其实有个系统。



不过,这个系统并非传说中升级流金手指,也不是剧情流时空穿越器,它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黑化邪恶系统。



“我跟你港,”系统在玉逍遥的精神世界深沉地抽了一口烟,明明长得叉烧包没什么两样却硬要凹个造型:“这年头阳光积极好少年人设已经不吃香了,你看看满大街都是主角,读者难免会审美疲劳。来,黑化一下,你就是不一样的烟火。你看这个心机深沉豪门大少的剧本就很不错,要不要试试?咱们走宅斗路线,保证你未来就是玉家的掌权人。”




玉逍遥微笑着在脑子里将抽烟的叉烧包捏成一团,然后丢进了小黑屋里。“你是不是傻?”他将背上的妹妹往上托了一把,向偷看他的卖花小姑娘露出了温和的笑容:“我衣食无忧,还有这么可爱的妹妹,谁有空去搅风搅雨。哦,对了,我不是早就告诉你,我是玉家下一代掌令者了吗?”




叉烧包的两颗豆豆眼放出了凶狠的光芒,它猛烈摇晃着虚拟世界中的牢笼,大声咆哮:“我就跟你杠上了,我就不信你一辈子都不黑化。”



黑暗中的叉烧包静候着时机,他坚信,总有一天它能完成任务,脱离这个要命的宿主。升职加薪,成为主神的左右手。




然后等来了玉逍遥拜入云海仙门。




“你看,那些师弟们对你一点也不尊敬,居然还敢嘲笑你。要知道这年头正派的师兄不是备胎就是配角,是没有戏份的。黑化吧,好好教训他们,让他们懂得什么是畏惧。这个双面人大师兄剧本……嗷!”喋喋不休的叉烧包被玉逍遥的精神冲击打昏,停止了对他的骚扰。玉逍遥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将烧肉粽和肉饼换到另一只手上,偷偷返回云海仙门。



“有完没完,这个叫系统的家伙好烦啊。什么乱七八糟的剧本,我还要把夜宵给小妹和小师弟送过去呢。”




玉逍遥这次打的有点狠,也有可能是长期没有一个任务完成缺少能量的原因,系统一直昏迷着。直到有一天,剧烈的情绪波动将他从睡梦中唤醒,它睁开眼睛,看见了逝去的玉箫和悲痛欲绝的玉逍遥。




这是最好的时机,系统在接受培训的时候,授课老师教过这个。重要的亲人或者朋友的死亡,往往是宿主心性转变的最好机会。玉逍遥的本性善良,性格又坚韧,多年来系统从未成功过。但是这次,它却觉得有了些微的希望。



然而,最终系统什么也没做。



它默默收回手里的正派变魔教的复仇剧本,重新进入了休眠的状态。



系统才不是对宿主产生了感情,只不过是不屑去做简单任务罢了。它可是要在对方状态最好的时候完成黑化转型的高级系统,和那帮趁人之危的低等系统不是一类。



时间就在系统漫长的休眠中走过,因为长期没有能量补充,系统变得越来越衰弱。甚至到后来,不再是他自愿沉睡,而是能源不足以支撑他醒来。



直到它被捏醒。



系统费力地抬眼看过去,正对上一身蓝白仙衣白发版玉逍遥的脸。



“你这是…升天了?”系统迷迷糊糊地问道,能量不足,它连思考也有些迟钝。“还没。”玉逍遥将这颗圆滚滚的叉烧包捏来捏去,好声好气地回答。系统不耐烦地用小火柴棍手戳开恼人的手指,却愕然看见身处之地,竟然一片漆黑:“什么鬼,你把自己关小黑屋?”“当然不是。”玉逍遥回答:“我被人关起来了。”



系统这下彻底清醒了,它盯着灵魂状态的玉逍遥,惊疑地问道:“搞啥啊,你这是被人夺舍了?怎么会这样!”



玉逍遥不答,伸手将叉烧包捉回手中。他看着对方愤怒的豆豆眼,笑眯眯地说道:“这就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了,反正无聊,不如我给你讲讲?”



六百年恩怨情仇,说来也不长,至少系统是这么觉得的。因为正好在玉逍遥说完,原本漆黑的空间里居然震动起来,一丝裂缝出现,光芒随之进入。



“看来救兵到了。”玉逍遥抬手,神谕剑幻化而出,重重砍在缝隙之上。然而黑暗无比牢固,纵然是通道辟出,玉逍遥的力量也不足以支撑他出去。



系统不语,他站在玉逍遥的肩膀上,静静盯着自己的宿主。他承认,这段漫长的光阴,终究改变了许多。“别担心啊,一会我带你一起出去。”明明脸色已经惨白,玉逍遥仍勉力撑出笑容。



“为什么带我出去?”系统问道:“我以为你很讨厌我。”玉逍遥摇头,声音中竟然多了几分轻快:“一开始确实是吧,毕竟谁也不喜欢一个整天要你变坏的…人?但是,明明有很多机会,你可以让我动摇,你却都没有。这么多年了,好歹咱们也能算作是朋友了吧。”



“朋友?”系统低声重复了一遍,胸口的地方突然觉得热乎乎的。真奇怪,它想,我不是人类,也没有心,为什么会觉得高兴。



通道逐渐坍塌,玉逍遥尽管加快了脚步,然而仍然追不上聚拢的速度。千钧一发之际,一股轻柔的力量将他推出了黑暗的空间。他转头,却看见那个一直唠叨的奇怪系统滚落在地上,像只真正的叉烧包一样,再有没有半点动静。



“前辈自醒来以后,一直闷闷不乐。”



“无妨,只是……”只是又失去了一位朋友。



天迹握紧掌心的拂尘,拍了拍红尘雪的肩头:“我们得快点,时间有限,我要把该做的事情做完。”






附加结局

后来,天迹再也没见过系统。即使在夺回身体之后,他检查了无数次自己的精神空间,仍没有找到那只叉烧包。系统消失的干干净净,仿佛从未存在过。


但世事岂容他清闲,复活之后便是与邪神交手。好不容易与众人一起击败邪神,却意外被缠上了邪染。于是,他不得不踏上了解决邪染的旅程。



然而某天清晨,在寺庙中睡的迷迷糊糊的玉逍遥脑中突然响起了一段熟悉的声音:“您好,正道系统为您服务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