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州

昔年今日

一个假如邪染像黑泥一样会污染的脑洞,有私设,慎入




“伪善者。”玉逍遥轻蔑地看着天迹,原本俊秀的面容硬生生扭曲出了汹涌的恶意。他用力地捏住天迹的肩头,仿佛要碾碎对方的骨头。黑发的年轻人死死盯着沉默不语的的白发仙人,冰冷地问道:“为什么不愿意复活小玉,你明明有办法可以让她回来?别用什么天道轮回做借口,我不信你从未见过有人起死回生。”



“哥哥,”玉箫抱住了他的胳膊,望向他的眼神里溢满悲伤:“带我回家好么?我很想你,想二师兄,还有小师弟他们。我一个人在仙山太孤独了,连说话的人也没有。”



然后他看见了大漠苍鹰,看见了炼仙者,看见了半完人,所有他曾今失去的朋友都活生生地站在他的面前。



天迹面色不变,只是冷汗顺着鬓角不断滑下,沾湿了衣领。“对不起……”他仿佛失去了言语的能力,颠来倒去只有零散的词语,一遍又一遍地道歉。胸口内传来撕裂般的剧痛,连带着口中也有了腥甜。天迹缓缓将玉箫挽着他的手拂落,踉跄着向前走去。



但玉箫却再次拉住了他的衣袖。




“你要抛下我吗,哥哥?”她的眼睛里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雾气,像一张大网勒得天迹不能呼吸。她紧紧地抓着那一片衣料,竭力想让这个人留下。




这一次,天迹却没有办法再轻易推开她。迟疑瞬间,空气弥漫开了刺鼻的血腥味,四周之景竟转瞬成为炼狱。粘稠的红色液体从地里渗出,一点点攀上他的躯壳。天迹目光一凛,痛苦的神色潮水般退去,转而燃起了暴烈的怒火。他吃力地避开了玉箫,狠狠掐住了玉逍遥的脖子。



“你不该用小玉她们的幻影来欺骗我。”天迹的手捏得很紧,可玉逍遥,或者说披着玉逍遥外皮的邪染却毫不在意:“那又如何,你还不是动摇了?更何况,你自己不也曾想过这么做。黄泉之门不是无法打开,起死回生对你也并非不可能,还是你不想救回自己的亲人和朋友?”邪染伸手覆在天迹的手背上,露出了记忆中玉逍遥的笑容:“邪神无所不能,你知道他从未被消灭,也不可能消失。只要加入我们,邪神能让你所有的遗憾都得到圆满。你不想回到所有人都在的时光吗?”




天迹沉默了,他没有再反驳,血液已然吞噬了他大半的身躯,眼看着就要将他拖入黑暗之中。邪染得意地欣赏着此刻的景色,静候着与白发仙人合为一体的时机。



然而下一刻,神谕洞穿了他的胸膛。




“不可能,你居然没有被迷惑!”邪染惊怒交加,神谕虽是剑意所化,其中蕴含的清圣之气却让他如烈焰灼身,痛苦难当。于是虚幻的外表无法维持,伪装褪去,狰狞的黑色魔物咆哮出声:“我不会就这么消失,下一次,下一次一定……”话音未完,魔物已然灰飞烟灭。




“消灭一个顶着自己脸的人,感觉可真奇怪,”天迹轻声低语了一句,转身想要再看一眼妹妹的虚影。




但随着邪染的消失,原本的幻境世界也开始崩溃,人像更是散做沙砾崩毁。天迹竭力想要留住妹妹的影响,却只来得及抓住几点灰烬。他怔了一会,慢慢捂住眼睛笑出了声。只是笑声里夹杂着浓烈的悲伤,在天地毁灭的轰鸣声中,像极了撕心裂肺哭嚎。




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,天迹靠着墓碑想了好一会,才回忆起自己是在给玉箫扫墓的时候,邪染发作陷入了幻境。




“也算是见到你了,这次我就不和他计较。”天迹微笑着靠在墓碑旁,仰望天空中和多年前别无二致的闪烁星幕。




那时候,年幼的玉逍遥和妹妹依偎在一起看星星。玉逍遥许诺,一辈子护着妹妹,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她分毫。



“但最终,我还是食言了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6)